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竞思论坛•生“职”有你 |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一)——生物制药专场
2024-03-09 16:18 赵子涵 

【编者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期,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1月3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研究部署我校2024年度就业工作,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吹响了“冲锋号角”。生命科技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筹划举办“竞思论坛•生‘职’有你|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全力推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为帮助学生提升探索自我、探索职业的能力和方法,结合生物制药类专业特点和企业用工实际,助力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和中药制药专业学生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规划,3月5日下午,学院在现代农业综合实训中心报告厅举办“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生物制药专场”,邀请宁夏泰瑞集团(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晓、宁夏泰瑞集团人资部长赵婷进校开展就业指导与企业宣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亮主持。



张晓首先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当前生物制药领域职业市场状况,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表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做好职业规划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





随后,张晓围绕不同阶段人生发展任务、角色定位、心态调整、终身学习态度与习惯等5个方面作了阐述,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企业管理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思考自己职业方向,明确自己的兴趣和价值观,以便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他强调了实践经验和专业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实习和志愿服务活动,投身专业相关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依托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实际动手能力,拓宽视野,丰富阅历。



最后赵婷以其在企业工作经历,聚焦企业文化、职场文化、专业职业发展能力养成等方面知识,寄语同学们在企业工作中既要磨炼匐下身子吃苦的耐力,也要养成抬头看路放眼山端的气魄,并代表集团公司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岗位就职邀请。

本次讲座是我院针对二年级学生开展的职业发展规划、职业素养提高与求职竞聘能力提升领域“校企专辅”四方联动就业育人长期规划的重要环节,为即将参加岗位实习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职业规划指导,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方向,安排好专业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并努力提升自己的求职技能和人际交往能力。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