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师生与台湾教授相聚云端共同开展 “中药制剂以及新剂型开发”线上交流活动
2022-12-05 08:40 徐超 

    2022年11月18、20日,宁夏职业学院生命科技学院中药制药专业的师生130人,在生命科技学院二楼多媒体大厅,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老师相聚云端,开展主题为“中药制剂以及新剂型开发”线上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就业与合作交流处主办,生命科技学院承办,共分两期,每期3小时。第一期主题为“中药剂型介绍及研发实务分享”,由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谢登恩博士向我院师生分享了中药制剂的发展历史、演变和古今差异,并分享了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在中药美容药膳的产业化和工业化的相关内容。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谢登恩博士线上交流

    第二期主题为“中药新剂型开发实务分享”,谢登恩博士以中药金银花为例,分享大仁科技大学在剂型开发方面的经验,特别是由颗粒剂转为喷雾剂、滴丸剂和保健食品等方面的研发经历。

现场认真交流学习的师生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有来自中药制药专业的120名优秀学生和10名骨干教师,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参与师生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大仁科技大学在中药开发方面的经验对我院中药制药专业的发展具有非常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这样的线上交流活动对增进两岸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推进宁夏地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学生认真学习的笔记

            

    生命科技学院是“畜牧兽医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单位,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对外交流的能力,提升了专业群的内涵建设,是生命科技学院落实我校“双高计划”的又一重要活动

                                                                                                文/图   徐超/郭超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