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召开坦桑尼亚国家动物养殖NTA4-8级职业标准开发大纲线上讨论会
2022-11-26 16:34 崔海 

    生命科技学院依托国家“双高计划”和“双高专业群”建设项目,以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黄大年教学团队引领西北乃至全国同类院校的办学质量、优质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我院自获批坦桑尼亚国家动物养殖员NTA6级职业标准开发建设单位后,为了能够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该国际输出项目,成立坦桑尼亚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建设小组,建立了由区内知名专家、行业企业专家、骨干教师、专职教师组成的专项工作组。

    11月15日中非联盟召开的双方参加的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第一轮线上沟通会议之后,工作组认真学习坦桑尼亚国情、农业类资料、职业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开发指导文件,经过工作组内部讨论,和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4-8级线上讨论形成了动物养殖4-8级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初稿。

    11月25日,我校项目组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动物工程师职业标准开发团队召开《动物养殖员NTA4-8级职业标准开发大纲线上讨论会》进行线上交流和讨论,会议由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陈晓春副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畜牧兽医学院副院长王振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韩海燕,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副院长、畜牧兽医专业带头人陈西风,企业专家成都旺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文火、成都鹤庆县聚鑫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庆华、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汇玉、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江、副总经理助理周嘉豪、种鸡生产技术总监闫丰超、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仁、宁夏盐池金友海公司总经理冯欢;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带头人陈晓春、畜牧兽医专业带头人胡凯、动物医学专业带头人房春林、水产养殖专业带头人刘海燕、动物疾病诊断中心主任杨定勇、畜牧兽医教研室主任刘昌林;我院畜牧兽医教研室主任杨文琳、生态养殖农场李生虎;及两校专职教师30余人参加线上研讨会。

    主持人陈老师作为8级标准开发的负责人,首先为行业专家介绍坦桑尼亚的职业标准和行业情况,借鉴中非联盟提供的职业标准模板,进入动物养殖员NTA4-8级职业标准开发大纲线上讨论环节,在两省的企业行业专家及专业教师的精诚协作下,主要讨论确定4-8级开发大纲岗位(职责)、讨论确定4-8级各级岗位职责下的任务点、讨论4-8级职业标准岗位及任务点的连续性、地进性、可操作性。会议最后对下一步工作进度及完成时间节点和要求进行部署,双方将会严把时间节点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通过此次两校线上讨论会议,初步统一了动物养殖工作职责和任务点,确定了下一步建设方向与目标,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此项目是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同时配套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从而指导坦桑尼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标准开发的过程不但促进了校企双方产教深度融合,还增强了院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对我院畜牧兽医专业建设和发展乃至对推进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图文/崔海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