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线上授课出新招
2022-11-21 14:07  

    为加强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夯实过程管理,确保线上课程教学质量,实现“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的目标,生命科技学院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开展在线教研室活动,组织教研室专兼职教师研讨、交流、相互学习,分享线上授课教学经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现就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给大家。



    毕静莹老师:提前10-15min进入腾讯会议,选择智慧课堂、学习通相结合进行签到点名,签到过慢或没有签到的,询问全班同学,起到人盯人的目的,督促网课的具体实施。

    以“学一个必须掌握一个”为教学基本要求,多以图片形式展示理论知识内容,选择学生感兴趣的快手、抖音小视频为食品加工视频素材来源,分解知识点,以抢答、一句话问答督促学生参与学习及平时成绩的累积,适时开展小测验前10-15名小奖励活动,线上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王红燕老师:努力创建以学生为中心,借助学习通、智慧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即课前预习、测试,课中汇报、讲解、讨论、测试,课后作业、测试、讨论,全力培养学生自学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课堂学习能力,针对课前及课堂测试效果不好的学生,课后通过多种方式关怀、交流,辅助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于群老师:使用腾讯会议结合微信群进行线上教学。每次课前,让学生用一个账号登录电脑,用手机登录另一个账号并开启摄像头对准班级,保证师生互视,增强教学真实感。

    课前,安排学生预习工作;课中,安排学生认真听讲、记笔记,强调课堂纪律,不允许随意走动,不恶意刷屏等事项。注重和学生的互动性,每个重要知识点均随附练习题;课后,布置适当作业,通过检查和抽查进行巩固。

    岳圆老师:尤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采取课后个别同学谈心谈话的形式,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进度、网课的体会及反馈。及时向学生公布学校政策,安心学校学习,保持身体健康。课堂期间,督促学生组成学习互帮小组,帮扶结对,共同进步。对于不认真听讲的同学,要求每次上课坐在最前排,提高注意力。

    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生命科技学院周密部署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下,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所有在岗教师,以提高学生理论知识水平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的使命,同心抗疫、携手并进。

                                                                      文/图毕静莹/食品生物技术教研室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