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陈志勇副校长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2022-10-30 19:25 王晓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全院青年响应新时代召唤,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9日下午生命科技学院组织开展“聚焦党的二十大,未来有我展蓝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班会。联系22级中药制药①班的校领导陈志勇、生科院驻校班子成员、辅导员及22级中药制药①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观视频启思想



    首先,同学们观看视频,重点学习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党代表通道”等内容。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战天斗地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处于盛世,要敢创敢拼,抓住机遇,勇于挑战,以实际行动擘画青春画卷。


活动第二项:学原文悟原理


     

    会议现场,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韩海燕老师领学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有关内容。学习后,大家热血沸腾、并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等寄语,以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思考与热烈探讨。


活动第三项:谈感悟,表决心


党员发展对象拟推荐人选仇欢欢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鄢小青、邹德玲、杨媚发言


共青团员代表吴小芳,郝嘉宁发言


活动第四项:赠礼物传希望




    随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老师为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自信和灿烂的笑容,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脚踏实地、心怀梦想、戒骄戒躁、积极践行“笃信好学,志在生民”的宁职校训,弘扬优良校风,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活动第五项:写愿望盼未来






    一张张愿望纸上,写下了同学们对国家未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折叠,放进愿望瓶里。每个人都在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这些许愿瓶满载着大家对未来的期许,希望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最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在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争做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同学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做到学以致用,力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要争做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好青年。树立与党同心同德的崇高理想,树立与时代主题同行同向的坚定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争做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青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光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热血。梦想从学习开始,能力在实践中提升,事业靠奋斗成就,大家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注重能力提升,努力成为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奋发向上,发挥出青年人的热情,聚焦党的二十大,与党和国家一起奋斗,把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

    下一步,生命科技学院将继续把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


                                                                                                                                                                                                                 文/图王晓静/学生记者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