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举办“匠心筑梦 奋斗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2019-05-23 14:44 唐渊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奋发有为、昂扬向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唱响“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521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在竞新楼C208教室举办“匠心筑梦 奋斗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2018级中药制药二班李媛同学在题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的演讲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结合自己实践的感悟,呼吁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学会吃苦和坚韧的品质,用奋斗照亮青春、照亮未来。2018级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班李玉花同学《匠心筑梦,续写华章》和2018级园林技术班厚田田同学《弘扬工匠精神,成就你我人生》的演讲中讴歌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们为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而自豪,励志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传承工匠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他们的演讲青春活力、富有人生启迪,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学生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形象、时间等各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现场公布分数。经过激烈角逐,厚田田荣获一等奖;李彦宏、李玉花荣获二等奖;李媛、海云娜、强锦钰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为该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现团员青年有梦想有境界有担当的价值定位,发出当代青年人的呼声。

 

/图 唐渊  系新媒体运营中心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