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三等奖
2018-06-04 10:23  

        5月31日至6月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69个院校的115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比赛,我校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教师王秀芬、李静、刘美杰指导的2016级中药制药专业学生马佳荣获三等奖。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设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炮制、中药调剂和审方等五个赛项,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本次大赛在炮制和审方赛项难度大幅增加,我校参赛团队通力协作,辛勤付出,通过刻苦训练,参赛学生又一次站在了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国赛的领奖台上。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开展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推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选拔高技能人才和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有效途径。通过参赛,不仅展示参赛团队的综合职业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而且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为中药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思路与动力,明确了中药专业的实训教学内容。(文:王秀芬)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