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正文
我系开展企业调研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2017-01-13 09:23  

为切实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2014级学生顶岗实习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学生顶岗实习的质量管理,确保学生毕业综合实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9日至11日期间,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副主任张萍、党总支书记杨东升、副主任方光明等带领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等一同前往盐池、永宁、德胜等地走访宁夏紫荆花制药有限公司、宁夏西北天一种苗科技有限公司和蒙牛乳业等8家企业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在系领导及相关专业老师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产业发展动态、明确了企业对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和用人需求;系部对企业给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及对学生的指导和照顾表示感谢,并希望企业能多给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和技能强化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实习单位和学校、学生共同完成好顶岗实习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学生成才和企业用工的三赢。在企业实地看望顶岗实习学生期间,大家对学生的实习环境、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和实习收获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系副主任张萍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要认真踏实,要学会吃苦,要认真向企业指导师傅学习技能,努力提升职业能力。企业也对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扎实的职业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给予的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科研、实习就业等方面多进行合作。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看望2014级顶岗实习学生,深化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学校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供稿 摄影:左莹)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