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究>>正文
大连依利特仪器分析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仪器操作培训
2017-04-12 12:50  

4月10日至11日,为了切实提高专业教师的精密仪器操作能力,我系邀请大连依利特仪器分析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前来我系“生物技术实训中心”为食品生物技术、生物产品分析与检验等相关专业老师进行高效液相色谱仪的操作和日常维护的培训。

本次培训是以当前检测行业最常用的精密仪器——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常见故障的排查、工作站方法建立、样品前处理与样品检测、图谱分析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实操演示,让老师们对高效液相色谱仪精密仪器操有了系统的认识。培训过程中,魏鹏、王秀芬、王红燕和师笑枫等老师就以往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泵压异常、工作站不能外控、层析柱型号的选择等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了专业教师对精密检测仪器的操作能力,为今后在教学中开展精密检测仪器的使用和食品安全检测等实训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是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着力提升专业教师“双师”素质,强化师生实训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图/文 左莹)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