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外聘兼职教师”计划开启 生科院打造生动实践教学课
2020-11-17 11:25 生命科技学院  生命科技学院

 

为丰富专业课程建设内容,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工作,11月16日下午,生科院邀请企业兼职教师詹虹,以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有别于平常的植物组织培养教学课。

课程从植物组织培养的概念、历史回顾出发,介绍了植物组织培养关键技术、设备条件、环境条件、培养基配置,操作要点,重点介绍了茎尖脱毒技术的原理及应用,并结合马铃薯、欧李、甘薯等植物给同学们分享了组织培养技术在育种及种苗工厂化生产上的应用。

兼职教师鲜活生动的实践经验改变了千课一面的教学形式,让课堂内容充满吸引力。学生学习潜能被激发,学习目标更加实际,就业方向更为明晰。学生掌握的课本理论知识找到了合适的载体,为学生掌握动手操作能力、培养职业素养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生科院将继续用好各类社会资源、用实各种政策导向、用活各方面发展契机,更加支持外聘兼职教师工作,为教育教学提质增效、课程改革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图文:张存智)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