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三等奖
2018-06-12 10:31  

        6月9日至1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有来自全国57支代表队、228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16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我校张红升和郝杨老师指导的2016级园林技术班苗馨予、黄伟、刘英超和秦建星四名同学荣获团体三等奖。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大赛分为景观设计和工程施工两大部分,以小花园为主题,在4个小时内完成方案设计和一套完整的施工图设计,按图施工,12个小时内在指定工位,完成设计的所有景观元素。我校参赛选手经历心理疲惫和体力透支的双重考验,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按照预定计划,圆满地完成了所有的比赛任务。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克服种种困难,放弃节假日及周末休息时间,每天坚持训练,付出了很多努力。团队成员反复研讨、推敲斟酌设计方案和施工工艺,精益求精,确保设计方案有亮点、有创新,施工工艺更科学、更合理。

 

 

        为在本次技能大赛中实现突破,学校领导、教务处、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备赛现场督导备赛工作,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周密策划,科学训练,在大赛中发挥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通过参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对于提高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也为园林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文/图 张红升/郝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