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线上重走长征路 重温热血革命史”生命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提升学习实效
2021-04-22 12:29 赵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生命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21日开启“线上重走长征路,重温热血革命史”活动。活动依托“人人重走长征路”微信小程序,将实地健步走的步行数据换算到虚拟长征路线图上模拟行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虚拟长征路线中会显示瑞金、遵义等27个长征过程中重要地名,每走到一个长征重要地点,系统会对应显示出这个地点发生过的重要事件和党史知识,同步解锁每日必学、每周必答、团队排名等环节,检验党史学习成效,使每一位参与者在线上重返长征故地,重温烽火岁月,领悟长征精神。



此次活动,吸引了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党外人士积极参与,支部按照党小组划分共设置4个团队,以团队累计步数的形式计入总的里程数,团队齐心协力共走长征路。

这种方式不仅能够时刻重温革命历史,还能够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和群众们纷纷表示,以“长征永远在路上”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奋力投身学校“双高”建设中,走好“新的长征路”。

                                                          文图:赵燕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