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9-12-10 10:31 于群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128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在南校区B303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总支书记杨东升受邀参加并作了精心指导。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会前精心准备,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在党员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凝聚共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于群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找出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列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了依据和保障。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讲党性、讲原则,以真心实意帮助同志为出发点,提意见直指问题,接受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无记名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测评。经评议,选出一名优秀党员,其余三名均为合格。

系党总支书记杨东升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做出了点评,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第一,杨书记肯定了会议准备到位、程序规范,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能够准确查找问题,提出的意见实在、中肯,达到了“红红脸”的效果,但距离“出出汗”仍有差距,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秉着相互进步、共同提高的初衷,切实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第二,针对理论学习不足的问题,其本质原因是重视程度不够,务必加强理论学习,才能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第三,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四,政治站位要高,政治立场坚定,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五,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信仰共产主义,坚决做到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

(文/ 于群/张盼)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