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0 09:40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实践活动中,真正体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科学发展观要求。11月19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就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一个月以来的个人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党员教师主要是围绕学习上指导物质上救济生活上关心思想上解惑的总原则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针对学生普通话不好,委托校广播站的同学帮助提高;针对学业上有困难的学生讲授学习方法或者联系任课老师给与帮助并为学生提供辅导资料;利用自己的人脉,为学生联系周末兼职单位等。教师党员还尽自己所能,给学生赠送衣物、水果等,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并在精神上鼓励和安慰;鼓励贫困学生加入老师课题组,帮助老师做课题实验,老师以劳务费的形式给学生发放补助,帮助学生减轻经济压力的同时提高了实操能力。

 

帮扶活动第一阶段结束,帮扶成效显著。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开展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得到帮助,使教师走进学生中去,走进学生心里,践行作为教师党员的使命。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