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校外党性锻炼活动
2019-05-13 10:58 于群 

根据学院《党校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2019512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在校生党员共31名学生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到宁夏博物馆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校外党性锻炼活动,切身体会宁夏地区文化与历史,进一步激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感情,提高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受益匪浅,徜徉在历史的巨幅长卷中,感受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切身经历了一次文化和历史的洗礼,此次活动为所有同学上了一节生动而震撼的实践课程。在“红旗漫卷”展厅,同学们认真参观了革命前辈在宁夏留下的珍贵革命、历史文物,展厅内从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方面详细介绍宁夏的革命史。每一件历史文物都蕴藏着博大深厚的红色背景,凝聚着令后人敬仰的革命理想和道德风范,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留下的光辉足迹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2017级党员发展对象马小慧说到:“看着一件件历史悠久的红色文物,听着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心里觉得特别震撼,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身负祖国繁荣富强的重任。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说到'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深刻体会到了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文/图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于群)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