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开展“关注小环境,共建大健康”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0-05-13 13:40 邝静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爱国卫生工作的开展,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以“关注小环境,共建大健康”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团总支召开团委会,讨论部署活动安排。各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通过微信、QQ、团总支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所有团员青年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意义、目的、卫生知识、健康知识,提高团员青年的参与意识,创造讲文明、讲健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团总支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及意义,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科普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从老宣传画中了解我国“爱国卫生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历史》,以及《开学防疫教育》。号召团员青年关注环境卫生,争做环境卫生小卫士,共建大健康。

同时,以“关注小环境,共建大健康”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同学们广泛收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这些手抄报作品内容包括“新冠疫情防治”“垃圾分类知识”、“卫生小常识”“厕所革命”等等。它们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和创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卫生保健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卫生安全防范意识,也将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向高潮。


各团员青年纷纷走出家门,走向户外,积极参与到社区、村部的卫生打扫、环境维护工作中。大家通过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区垃圾、擦洗护栏等方式,美化了社区环境,也提升了志愿服务浓郁氛围。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让团员青年们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及意义,深刻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同时将这种精神付诸于实践,通过小我的努力,共创家园的健康。

(文/图 邝静)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