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05-13 13:14 邝静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3月17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团员青年深受鼓舞。

2019级生物制药技术2班的闫万平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严格遵守不出门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控规则,就是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虽然不能去一线共同战斗,但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珍惜时间,不畏困难。在家线上学习,也是对自控能力的锻炼。我们要认真完成课前预习和课后作业,做到在家和在学校一样努力,让我们的青春与祖国共成长。



2019级中药制药技术1班的白芳同学说:“逆行,是一种大爱,也是一种担当,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凝聚着信念和力量。也许我们只能从网络上电视上看到医生的伟岸,但我们却能在每一个转身回头处看到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和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美丽风景线。待到春暖花开,一起笑对阳光。

2019级中药制药技术2班李晓花同学说:“在习总书记的指引下,新时代的青年定能不负众望,不负青春,为保护人民健康而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人不惧危险、负重前行。有的人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有的人来不及和家人说上话,就已经投身到与疫情斗争的最前线。他们选择“逆行”,争分夺秒,为维护祖国荣誉而战,让新时代的青年绽放炫丽之花,为战胜疫贡献青春的力量。他们是我们所有共青团青年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在热议总书记的回信时,报效祖国是团员青年频频提及的关键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团学干部,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服务同学,将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