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开展“分享一本好书”线上读书交流活动
2020-05-13 12:57 邝静 

如果我们能一直生活在当下,好好把握生命中的一点一滴,正如小草对一滴水珠的充分利用,那我们就会生活的无比幸福了。

  ———— 索罗《瓦尔登湖》

为充实疫情期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书香班级”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在书本中捕获知识猎取精神食粮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在生机盎然的这个特殊春天,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举办了“分享一本好书”线上读书交流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做到活动覆盖面广、质量高,系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认真设计活动方案,针对线上分享环节多次讨论修改方案,制定出科学合理,宜于线上操作的策划案。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全员参与,利用微信群、腾讯会议、QQ课堂等平台采用线上交流、汇报展示的方式,让同学们可以自由分享交流读书心得和读书经验,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享受读书的乐趣。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撰写读后感或利用抖音制作读书分享视频,把自己对好书的热爱通过视频和文字表达出来,将单一的读书与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融媒体表现形式相结合,提高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各团支部推选的优秀作品将在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微信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

活动伊始,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分享阅读了《瓦尔登湖》的精彩片段,鼓励大家要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同学们有读《平凡的世界》《活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人间四月天》《水浒传》《红楼梦》《追风筝的人》等优秀的著作。

有人说,阅读是用对知识的信仰搭建的一座精神避难所。当我们的生活被这场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时候,阅读却仍然可以继续,甚至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能让我们从文字中获取更大的精神食粮。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获得了时间,把时间交给书籍,在书香中继续保持一颗温暖的心。

这次活动极大地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的阅读习惯,弘扬了我校的优良学风,从大家交流的情况来看,“分享一本好书”线上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同学们在活动中共同分享了读书的乐趣和意义。有学生谈到,读课外书对自己帮助很大,读课外书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写作能力。有学生认为,看了课外书使他了解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的好方法。

   该活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们收集了很多同学们拍摄的优秀读书视频作品,有很多思想深刻的读书心得。我系广大团青愿意召集学院其他院系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书友们共襄书中金屋、品味诗情画意。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