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30 09:30 于群 

根据学院《“厚植爱国情怀 绽放青春光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生物与制药技术系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习近平在正定》读书活动。系学生党支部在全系同学登录易班网进行网络在线学习并撰写读后感的基础上,于5月27日开展《习近平在正定》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各班班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先是以微党课的形式,围绕《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的主要内容、学习要求、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做了详细讲解,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正定县担任县委副书记和书记三年任职期间那段峥嵘岁月,展现了习总书记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总书记用青春和汗水带领人民谱写正定时代新篇章的奋斗历程。

随后,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在正定》的感悟和体会。2016级党员、国家奖学金、区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崔婷说到:“《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为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精神营养,为做一名优秀大学生提供了生动素材。通过读这本书,我了解到即使习总书记在最基层的岗位,也从未忘记初心,那就是要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那时候总书记就开始在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培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通过读书分享会,使广大党员和班干部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青年一代向总书记学习,就是要坚定追求进步、奋发作为的理想信念;学习习总书记不怕挫折、砥砺前行的强大意志;学习习总书记矢志为民、心系国家的高尚风范;学习习总书记习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学习习总书记严格自律,清白做人的人格操守。

(文/图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于群)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