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古诗词朗诵比赛
2019-03-27 10:14 唐渊 

为了使古诗词诵读活动得到更好的拓展和延伸,充分发挥古诗词在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道德情操和审美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同时也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提升语言的表达能力,依据学校文件精神,326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在竞新楼C208教室开展“重温经典诗词,共建书香校园”古诗词朗诵比赛。

 

 

 

活动现场,同学们以表演诵、诗配乐、诗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精彩诵读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古典诗词歌赋,如《陋室铭》、《水调歌头》、《葬花吟选段》、《岳阳楼记》等。通过选手们深情的诵读,激情的表演,把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化为一幅幅生动的画,一曲曲悠扬的歌,一幕幕感人的景,不时博得台下一阵阵的掌声!

 

 

应邀参加的商学院学生评委吴亚玲、俞嘉豪对选手的表现做了专业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学生的表现下,又对他们的不足之处,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得到成长。在工作人员计分间隙俞嘉豪同学深情朗诵《一棵开花的树》,深得现场观众的喜爱。最终,2018级生物制药技术二班的王小佳、张彦博等6名同学朗诵的《春江花月夜》摘得桂冠。

 

 

 

本次朗诵大赛,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系部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也让五千年文化植根在学生们的心田,接受我国古典文化的熏陶,培养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热爱祖国之情,让学生在活动中沐浴古典文化的恩泽,享受诵读带来的快乐,也为有梦想、有才华的年轻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据悉,马兰、王改梅、杨青青等同学将代表系部进军校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 唐渊  新媒体运营中心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